七翼紫伊

灵感枯竭,淡圈,坑文已删
实在是写不出东西了

【全职】【喻黄】【意外】【1】

#现代paro,咖啡店主喻x作家黄,以后还会解锁隐藏身份

#灵感来源某天同学不小心泼了我一桌咖啡......

#这其实是一个系列的第一个部分,喻黄篇【意外】,之后是双花篇【未命名】和方王篇【未命名】,时间线会有交叉,剧情互补qwq

#其实喻黄篇我已经写完了,手写的......有些地方经不起推敲,尝试着描写不过好像有点...奇怪,小天使们包涵一下我这个描写废吧qwq

#veela那篇我正在写,不过有点慢...

#挖坑挖坑挖坑




【意外】【1】

       春日的午后总给人一种慵懒惬意的感觉,就像是团在索克门口软垫上的那只英国短毛猫,白蓬蓬的毛球一动不动,空气里涌动着咖啡店特有的香气,这个时间的客人不多也不少,大都是忙里偷闲的精英人士,他们安静地享受着午后的时光,优雅,舒适,放松。

       店门又一次被推开,风铃轻响,垫子上的毛球眯了眯碧色的双眼,棕发青年如风一般飘过,熟门熟路地占据了长桌的一角,宋晓走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接好了笔记本,修长的手指嗒嗒地敲着键盘,流淌出一串美妙的字符。

    “来啦黄少,”宋晓打了声招呼,“今天还是老样子?”

    “啊,”黄少天应了一声,“就老样子吧,我觉得我的人生经不起更多的意外了。”

    “怎么了这是,”宋晓正指挥徐景熙去煮咖啡,闻言惊讶的看着黄少天,“你不是经常说人生就是应该充满意外吗?受什么刺激了?”

    “拜托咱们才刚认识两礼拜,这话我统共就说了两次好吧?”黄少天手上动作不停,键盘敲得飞起,“别提了说多了都是泪,百花新来了个女同事,乐乐说要欢迎一下,开个茶会彼此熟悉熟悉,你说他们百花的熟悉就熟悉呗还偏要拉上我,说是让新来的妹子感受一下荣耀公司的颜值,还要我把阿尔带着,就想着让小毛球讨好姑娘,结果这一带就出事了呗。”

    “那姑娘看上阿尔了?还是看上你了?或者二者兼之搞的你很尴尬?”宋晓猜测。

    “得了吧,”黄少天停下敲打,整个人趴到了桌子上,满脸悲愤,“你也知道我家折耳猫超级亲人,我本来打算给那妹子介绍一下阿尔的,结果那妹子一看到阿尔整张脸都煞白了,然后尖叫一声晕过去了——太可怕了我第一天知道有人能怕猫怕成这样!!!”

      宋晓还能勉强绷住嘴角努力不笑出声,那边的徐景熙已经捂住了肚子笑弯了腰,咖啡咕嘟咕嘟地冒着泡,像是在应和,香气弥漫,店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黄少天早已不对索克的任何店员抱有期望了,继续无精打采:“笑吧笑吧,告诉你们乐乐还罚了我一篇长文,你们还可以笑的再大声点,这样就能把整个咖啡店的客人都吸引过来了——你们索克是不是每个人都这么没有同情心?话说你们店长出差还没回来吗?真想见见什么样的店长才能招来你们这样的店员。”

    “店长嘛,估计很快就要回来了吧,”像是想起了什么,宋晓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千万不要小看我们店长啊黄少。对了你今天是不是把阿尔带来了?”

      黄少天指了指边上的猫包,“在睡觉呢,一会儿醒了我问你要小鱼干。”

      宋晓点头,“一会儿还可以把它介绍给亚瑟,”他指了指门口的英短,“店长的猫,店长不在干什么都没劲的样子,一天到晚总团着不动,不知道又长了多少膘。”

      黄少天一脸你仿佛在逗我的表情:“那是只活的?!英短?!”

      宋晓一脸理所当然:“不然我们店里怎么会有小鱼干?”

      亚瑟十分配合地伸了个懒腰,“喵”了一声,换了个姿势继续团着。

      没办法主人不在就是不想动呢喵ω

      黄少天看了看好不容易直起腰又笑得蹲了下去的徐景熙以及颤抖地把杯子放在他手边明显忍笑忍得很辛苦的宋晓,头一扭就抱着键盘噼里啪啦地敲起来,似乎把键盘当成了宋晓的脸。

宝宝不要跟你们说话了!!!

 

      完全进入工作状态的黄少天格外专注认真,手指灵活地敲着键盘,眼神锐利,额前刘海垂下,在俊俏的脸上投下淡淡的阴影,充满了致命的吸引力,已经有好几个漂亮的小姑娘注意到他了,低声嬉笑着却不敢上前,只盼望着他能回个头看她们一眼。

      但工作中的黄少天有一点很好,那就是几乎感觉不到周围发生的事。作家沉浸在自己构造出的世界里,仿佛主宰着一切,对周围无关紧要的事漠不关心,将自己的情感、理智、注意力统统融入到作品中,用最犀利的文字叩问灵魂,这才是蓝雨最神秘的作家,文学界的“妖刀”黄少天。

      所以他并没有发现长桌上不知何时坐下的另一个男人,鸦羽般的黑发,嘴角勾起温和的笑容,墨色的眼瞳却深不见底,带着与生俱来的优雅,正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棕发青年。

      门口的亚瑟不知何时已经从软垫上跳下来,“喵喵”叫着顺着男人的裤管就要往上爬,碧绿碧绿的眼睛委屈巴巴地盯着,男人失笑地弯下腰把小毛球抱起来放在长桌上,感受到沉甸甸的重量诧异道:“怎么重了这么多?”

      许是感受到了主人话语里的嫌弃(?),亚瑟炸毛了。大概是猫咪的条件反射,它本能地朝离它最近的帅哥扑去求安慰,对,它往黄少天的键盘那边扑过去了。

      有时候意外一多,停都停不下来。

      完全沉浸在写作中的黄少天被突然出现的毛球吓了一跳,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手忙脚乱地想保持住平衡却不慎碰翻了那杯咖啡,“啪”的一声脆响,杯子在划出一道不算特别优美的弧线并把其中半数咖啡都泼到一脸错愕的男人身上后,果断碎成了片。

      闻声而来的宋晓见到这副场景时有那么一瞬间的呆滞:黄少天一脸茫然与震惊混合的诡异表情,仿佛石化在了座位上,神出鬼没的店长大大露出了百年难得一见的错愕表情,衬衫袖子上还有着咖啡滴落,而作为罪魁祸首的亚瑟在意外发生的前一秒以敏捷的姿态跃上了另一边的高台,正优雅地舔着爪子,装作一切都和它没有关系。

      然后宋晓回过神,一个激灵扯开嗓子就嚎:“景熙!景熙!赶紧把抹布和拖把拿过来啊江湖救急啊啊啊啊!”

      黄少天觉得他今天肯定被张佳乐附体了。宋晓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他“蹭”地站了起来,一向口齿伶俐的作家竟然有些语无伦次:“哎呀对不起!那个...不好意思这是个意外!我真不是故意的...那只猫...”

    “别担心,没关系的,”男人温和地笑笑,打断了黄少天的解释,“是亚瑟的错,它吓着你了吧?我也就说说它又重了,没想到脾气这么大就炸毛了。”

      遇上这么通情达理的人黄少天感动的要哭了,男人低沉温柔的嗓音仿佛具有魔力,轻而易举地化解了尴尬和慌乱,此时黄少天终于能静下心来打量被他泼了一身咖啡的人,不出所料地发现这是个大帅哥,还是拉去拍古装剧妥妥一个温润如玉足智多谋世家大公子的那种,貌似就是索克的店长?!

      宋晓很不合时宜地插进来:“你们能不能先让我收拾一下?或者店长大大你先安抚一下客人们?”

      黄少天这才发现那一声脆响吸引了半个店的注意力,店长大大笑着朝顾客们说道:“没事,小猫把杯子碰翻了。”

      有个客人喊了一句:“喻总你衬衫都脏啦!”

    “啊,”喻文州笑笑,“正好可以买新的了。”

      说这话时,他却笑意盈盈地看着黄少天,补上一句:“对了,我是索克的店长,我姓喻,叫喻文州。”

                                                                                                ——TBC——



#【2】

评论(3)

热度(79)

©七翼紫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