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翼紫伊

灵感枯竭,淡圈,坑文已删
实在是写不出东西了

【全职】【双花】【成就感】【4】

#ooc
#希望没有bug,时间有点久
#下雪了哎...

张佳乐迷迷糊糊地醒过来,一睁眼就看到黄少天放大的脸,眼神幽怨地看着他。
“卧槽,”张佳乐吓得一抖,“黄少天你怎么又跑到我这来了!”
“乐哥你昨晚差点儿被人潜规则了你知道吗,”黄少天简直语不惊人死不休,“好啊上班第一天就和上司勾搭上了阿姨知道你这么红颜祸水祸国殃民吗?”
“谁教你的语文啊小兔崽子,”张佳乐眉毛一挑,翻身就把黄少天摁被窝里一顿挠,“还潜规则?这乱七八糟的谁教你的?敢潜规则你乐哥的还没生.......”
等会儿。
我昨天...
和杂志社的人喝酒...
然后我可能喝的有点多...
谁把我送回来的?
“那个孙哲平!”黄少天躲着张佳乐的手,被挠的直喘气儿也阻止不了他说话,“一看就图谋不轨!他昨天可是抱着你回来的!如果我昨天晚上不在这儿说不定他就直接把你带回家办了!”
“小朋友你的逻辑很有问题,”张佳乐有点头疼,“他要是想把我办了,会直接把我带回去,不用往我家送,再说那是我上司,我们认识才几天啊,还是说...”
张佳乐突然笑得蔫坏,故意压低了声音往黄少天耳边吹气,“我的少天弟弟吃醋了?”
黄少天整个人都惊了,通红着脸抡起枕头就要往张佳乐脸上砸,却被张佳乐敏捷地摁住手脚原地镇压。
“怎么了呀,”张佳乐故作委屈,“你小时候不是说喜欢乐乐哥哥要嫁给我吗?现在长大了不认账了要始乱终弃啦?”
“我我我我...”黄少天话都说不拎清了,他小时候是说过要和张佳乐在一起,但是是娶不是嫁啊!他那时候以为张佳乐是姐姐啊!!!
“而且还明目张胆地爬我的床...”张佳乐发现逗脸红的纯情小黄少简直好玩的要命,干脆伸出手对着通红的脸蛋又揉又捏,“你乐哥的床不是什么人都能爬的啊~”
张佳乐揉搓了一顿小朋友,心情超好地起了床,完全不受宿醉的干扰,临走前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放心吧小朋友,你乐哥不是那么容易被潜规则的,你还是操心一下你自己的终身大事,早点给我领个漂亮姑娘回来。”
他拿起包,又想到了什么,“还有,你自己的屋子赶紧收拾好,别一天到晚来我这蹭吃蹭住,我要收伙食费住宿费的。”
无视身后“张佳乐你个大混蛋不许拍我脑袋拍傻了长不高了怎么办!!!”的呼喊,他关上了门。

“结果到最后也没给我领个漂亮姑娘回来,反倒是把自己嫁出去了,啧,不争气。”张佳乐沉痛地叹息着,一巴掌呼上了孙哲平的大腿,“都是你!给喻文州那老狐狸挑的地址!”
“好好好都怪我都怪我。”孙哲平笑眯眯地把人往怀里搂了搂,“不过黄少天的直觉倒是挺准的。”
“什么直觉?”张佳乐莫名其妙。
“他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就流露出了明显的敌意,可能最初并不知道为什么,但大概是哥哥要被人抢走的感觉?”
张佳乐震惊了,“你那个时候真的已经打算对我图谋不轨了?!看不出来啊你居然是这样的大孙!”
这回轮到孙哲平莫名其妙了,“我以为你知道啊?在你喝醉的时候,我亲了你一下,你当时...也没什么过激反应,我就默认你对我也有意思了...你不会不记得了吧?”
...我还真的不记得了。
“我喝了酒...”张佳乐摸摸鼻子,有点尴尬,“就基本什么都不记得了。”
难怪他上班那几天总觉得有哪里谜之不对。

张佳乐到达杂志社的时候,孙哲平已经到很久了,他一见到张佳乐,十分自然地迎上去,“早上好,昨天你喝得有点多,今天没关系吧?”
“哦,早上好啊孙社,没事儿,我基本不会宿醉,多谢关心啦。”张佳乐把这当成是对员工的关心,并不十分在意。
“那就好,对了,”孙哲平指指他的大办公室,“你现在是百花的总主编,就到我的办公室来工作吧,方便交流。”
“这...不太好吧?”
“哪里不好?”孙哲平皱皱眉,十分有理有据,“反正需要向你汇报的也需要我的审核,流程也有很多重复干脆合在一起省得跑了。”
好像也没有毛病,张佳乐点点头。
“哦对了,”孙哲平又想起了什么,“既然都是百花人了,你以后也不要孙社孙社地叫了,疏远,就叫我大孙好了。走吧乐乐,我带你熟悉一下工作环境。”
嗯?!!
张佳乐觉得有哪里不对,黄少天的话如弹幕一样在脑海中滚过,这是真的想...潜规则他?
但看着孙哲平无比正直仿佛理所当然的脸,张佳乐突然觉得自己在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爽快地改了口。
他并没有发现百花其他员工们见了鬼了的表情。
“孙社这是...”
“真的招了个老婆?!!”
“瞎说什么!小声点别让主编和孙社听见!”
“...可是我真的觉得孙社...”
“那关咱们啥事儿!主编要是真成了社长夫人,那也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是啊是啊,主编能力那么强...”
“你们在窃窃私语什么!准备工作了!”

张佳乐对这一切尚且蒙在鼓里,然而百花员工们积极的态度让他十分高兴,简直找到了家一般的归属。
绿萝从办公台上垂下恰好挡住了最刺眼的一抹阳光,笔尖搁在名为“成就感”的记录本上,张佳乐提笔写下了一行字。
成功凭借个人能力在百花立足,加油!
这是他取得名为“攻略孙哲平”的终极成就的第一步。
虽然本人并不自知。

评论

热度(9)

©七翼紫伊 | Powered by LOFTER